【尊礼】一夜梦

窝也试着ooc一把·······

 

·宗像结婚慎入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淡岛从前觉得,没人逃得过时间的石磨,就算是那个意气风发的青王宗像礼司也不能。

 

但退休后的相当一段长时间里,淡岛世理又开始觉得,或许宗像礼司真的能逃得过时间带来的钝化。

 

Secpter 4彻底变成一个实实在在的户籍科后,淡岛顺理成章地,和吠舞罗的酒吧老板草薙出云恋爱结婚,还有了两个女儿;特务队的成员也随着时间流逝,陆续找到了各自的伴侣。

 

每场婚礼,宗像都有参加,用一样的笑容祝贺下属们找到一段好姻缘。

 

其中也包括成功出了柜的伏见和八田。

 

到头来,在所有人都出双入对后,淡岛终于忍不住问起室长的终身大事。

 

她知道突兀的问宗像这类问题很失礼,但出于习惯性的担忧和关心,她不希望室长在当初费尽苦心争取来一个安定的后半生后,孤独终老。

 

有时候淡岛甚至会产生【如果周防尊在的话就好了】的想法。

 

至少室长不会孤零零地生活。

 

“一切随缘,淡岛君,谢谢关心。”

 

宗像是这么回应她的。

 

没了石板的这些年,大家当爹的当爹当妈的当妈,当初二十来岁的青年都在生活的磨练中成熟稳重起来,现在到了不惑之年,就连淡岛都很难保证,自己还能不能像当年一样,怀着那份觉悟追随他们的室长。

 

可宗像几乎没变,除了容貌上的些许改变,他依然像把直指天空的利刃。

 

淡岛一度以为,室长可真的会孤独终老。

 

所以当她从信箱里搜刮出请帖时,她是先确认真伪而不是请帖上印的人名地名。

 

———哦,室长要结婚了啊。

 

在草薙的帮助下,她终于接受这个事实。

 

 

 

宗像结婚真的很晚,以至于当曾经两族的熟人们在婚宴上聚首,都倍感怀念。

 

甚至还偷偷拉着宗像夫人爆料宗像的黑历史——其实更多的是为了弥补宗像礼司给他们造成的心理阴影。

 

淡岛的担忧终于消除了,宗像礼司从此不会再孤独的生活下去,至少他有个妻子。

 

然而好景也没多长,宗像退休那年,宗像夫人生了重病,原本只是未根治的顽疾,却在宗像夫人的忽视下带走她的生命。

 

那时宗像的儿子刚成年。

 

葬礼上,宗像撑着黑伞,身着黑西服,从头到尾没说过一句话,只是在夫人的棺材被土掩盖到看不见时,发出一声微不可闻的叹息。

 

淡岛每每回想起这一幕,都不自主地联想到那个飘雪的日子,宗像拿着沾满赤王血的长剑,在雾里向族人走来的身影。

 

几个月后,儿子出去读大学,找了工作,宗像又回归了独自一人的生活,淡岛时不时会和草薙出云去串串门。

 

等淡岛又一次收到消息,去参加加茂的葬礼时,她才意识到,当年在街头用异能斗殴的家伙们也都走到这步了。

 

 

宗像尘封多年的黑西装再次见了光,多年前他用这套衣服见证下属们的爱情,现在他用这套衣服送走自己的下属。

 

 

那个飘着大雪的夜晚,宗像做了个梦。

 

他鲜少做梦,手刃周防尊后也仅仅梦见过两人在一起喝酒的光景。

 

“宗像。”

 

熟悉的声音从雾里传来,宗像愣了愣神,大脑第一时间就认定了声音的主人。

 

周防尊。

 

随后他发现,自己在通往学园岛的桥上。

 

“哼,真是阴魂不散的家伙,亏我每年在阁下的忌日还烧不少纸钱。”

 

“哈,你不知道那里通货膨胀很厉害吗。”

 

周防尊穿过白雾,站定在宗像面前:“好久不见,你怎么还是这幅讨厌的嘴脸。”

 

“没必要炫耀自己还有24岁的容貌,周防尊。”

 

“哈,你也一样,宗像礼司。少拿你那24岁的皮囊教育我。”

 

“我的阅历比阁下多了50年。”

 

宗像习惯性想拔刀,一摸腰间,手上传来熟悉的触感。

 

于是他顺着惯性喊了句“宗像拔刀”。

 

“真是久违的场景。”宗像拿着刀,对着周防虚砍两下,刀身迸出青色火焰,“不知阁下闲了这么多年,技术可还够格?”

 

周防闻言燃起赤火:“够不够格,可不是你说了算。”

 

空无一人的桥上,飘着雪花的阴天,赤焰与青焰碰撞,交缠,随着交手的二人擦出华丽的火花。

 

 

 

“抱歉,我们已经尽力了,宗像先生年事已高,送来的时候就已经···········”

 

医院的长廊上,披着白大褂的医生推开抢救室的大门,对门外焦急等待的宗像稻禾和淡岛世理一行人委婉表达了噩耗。

 

本以为自己会痛哭的淡岛对自己的镇定感到意外,随后去安抚宗像礼司的儿子宗像稻禾。

 

 

葬礼上,安娜在淡岛之后,在宗像礼司的墓前放上一束蓝玫瑰,随后在相邻的墓碑前放下一束红玫瑰。

 

两束花在雪地里十分惹眼,隔着不长不短的距离相互映衬。

 

“礼司终于不是一个人了。”安娜轻轻对淡岛说完,从八田手里接过伞,消失在墓园外。

 

 

——————fin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瞎写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全是扯淡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这啥啊窝写过吗

 

大概还是ooc了对吧对吧!!!!

评论 ( 5 )
热度 ( 43 )

© 马赛克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