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尊礼】春日暖阳


学pa,迟来47分钟的520短打,小甜饼

恋爱前提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这是周防尊第99次在1-A班窗外放慢脚步,朝教室投去探寻的目光。

蜻蜓点水似地掠过几个熟悉地点——收拾整洁的桌面、黑板前讲台后、教室最末的储物柜边。

都没有宗像礼司的影子。

周防没由来地感到失望,猫着背继续往前走。

学生会长总是这么忙碌吗。他闷闷地想,手里草莓牛奶的纸盒被捏瘪,最后一口饮料随着吸管哗哗作响流入周防胃中,瘪下去的纸盒划出一道抛物线,可怜兮兮地落入垃圾桶。

回去了。

周防转过身想走,一时间又不知去哪——放课后例行公事般的寻找宗像头一次扑了空,心里空落落地,像天上的云一样不着地。

总觉得缺了点什么。怀着空落落的心,周防踏上通往天台的最后一层阶梯。

阳光有些刺眼。他下意识伸手想挡,捕捉到熟悉的身影后双眼却顶着迎面的光,不肯阖上。

“你在这里啊,宗像礼司。”

周防没意识到,自己的嘴角正控制不住地上扬。

空落落的心在那一瞬填满了,被宗像礼司这四字。

“迟到三分钟。相比以往的记录已经进步了,值得表扬,周防尊。”

四月暖阳里,宗像对了对表,抬头道。

四目相对。阳光似乎没那么刺眼了,嘴角依然上扬着:“那今晚我做饭。”

“一言为定,希望阁下的厨艺不会造成食物中毒。”宗像看上去对这“补偿”还算满意,眼中闪过一丝笑意被周防尽收眼底,“食材用光了,先去超市。现在走还赶得上下一班地铁,走吧周防。”

宗像礼司背着阳朝自己走来的时候,周防几乎以为他们要在这天台交换一个吻。

可他们错开了。宗像偏过身,肩擦过肩,距离极近,风带起的发丝扫过周防脸颊,轻微痒意混着洗衣液的香味,挠到心底。

薰衣草?还是薄荷?周防无暇辨别其中的成分,挎上包三步并作两步追上宗像与他并行。

“宗像。”

“什么事?”

“今天的课,听不懂。”周防尊面不改色心不跳,一本正经扯起谎来。

“晚饭后我再讲一遍,讲到阁下听懂为止。”宗像礼司侧首道。

“内容很多,你——”

“可能会赶不上末班车,你想这么说吧,周防尊?”修长手指扶上镜框,周防似乎看到镜片后那双好看的眼中,映出自己的身影。不得不说,宗像笑起来很好看,周围风景都黯淡了,至少他这么认为。

“想让我在你家过夜就直说,我不会拒绝,周防。”

被看透了。宗像有些得意,周防看着他得意的样子,顿觉这谎扯得值:“事先说明,我可没有给你换洗的衣物。”

“阁下那么多T恤,暂借一晚无妨。”

“这可是你说的,宗像礼司。”

脑中不知为何浮现出宗像套着自己T恤的样子,与眼前的宗像渐渐重叠。周防舔舔嘴角,心中雀跃起来,懒散的脚步也跟着虚浮了些。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fin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写完之后汪的一声哭下来

汪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评论 ( 5 )
热度 ( 45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马赛克 | Powered by LOFTER